今年继续上演新车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记者 程永明

  国内十个自主品牌将投放至少16款新车,加上日系、韩系、德系、法系等亮点车型面市

  

今年继续上演新车盛宴

  车市上新车总是最令人瞩目

  春节归来,车市大盘拉开,首当其冲的就是对新车型的聚焦。不管是厂商、车商,还是消费者,也不论是销售还是购买,新车总是最令人瞩目的。而今年诸多厂家又为消费者准备了一桌盛宴,40多款新车上市不仅提供了更多口味的产品,并将进一步拉低车价,消费者也将享受更多的实惠。

  五大势力集体发力

  日系、韩系、德系、法系以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2008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亮点车型面市。由于中国民族汽车企业品牌众多,这一势力在2008年投放新车是最多的。其次是拥有八家公司的日系,该势力2008年将投产(含已投放)八款新车。

  奇瑞、吉利、比亚迪、华晨、上汽、长安、长城、力帆等10个自主品牌将在2008年投放至少16款新车,包括奇瑞QQ5、A3、A6,比亚迪F1、F6,吉利熊猫、两厢金刚,长城精灵,力帆620,华晨两厢骏捷等。自主品牌庞大的新车阵容成为2008年车市最大的亮点,不足之处是拳头产品不足,很难有打遍天下罕见敌手的车型。

  日系车在今后还要投放7款车型,包括东风日产改款天籁、逍客,广州本田新飞度,广汽丰田雅力士,长安马自达三厢马自达2,一汽丰田新威驰等。算上已经上市尚未开始大面积铺货的混合动力思域与前不久刚上市第八代雅阁,日系2008年新车多达九款。

  由神龙一家代表的法系车今年表现不俗,记者从神龙公司获得确切消息,今年神龙公司将投产多款新车,分别是新爱丽舍、C4、两厢307、三厢206等。

  德系车在2008年将投放五款新车,除了宝马外,奔驰、大众、斯柯达、奥迪均有新车投放。在2008奥运的契机下,奥运合作伙伴大众希冀能有更大的发展。大众即将投放的新车分别为:上海大众桑塔纳GP、新途安,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一汽大众新捷达,奔驰新C级车。

  美系车虽然有5款新车,但除了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克莱斯勒铂锐外,其他车型亮点不多。

  时尚成为主流趋势

  今年上市的新车中,两厢车首次达到11款之多,加上部分改款两厢车,这个数字还将被放大。今年两厢车的变化之一,就是小型MPV和类似两厢车的车型增多,如东风标致两厢307、东风雪铁龙C4、东风日产逍客等。新飞度的加入提升了今年两厢车的分量,韩系车代表东风悦达起亚一举带来了两款两厢车,分别是两厢瑞欧和两厢赛拉图。奇瑞QQ5和吉利熊猫、比亚迪F1这三款极具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小车即将杀入市场。“Q版”轿车吉利熊猫以可爱外形作为最大武器,业内认为该车型前景良好,能有效抓住“80后”客户群。“2008年车市发生的变化之一就是外观时尚、车型越来越多,这反映出汽车审美时尚化的倾向,也表明了购车人趋于年轻化。”记者在走访市场中发现,众多业内人士对这个变化还是比较认同的。

  记者了解到,奇瑞QQ5、吉利熊猫、三厢206、两厢307、C4都摆脱了传统稳重、四四方方的设计路线,其中又以C4为最。大幅度前趴、修长的造型,锐意的前脸,反角设计的尾部无不表现出法国人大胆前卫的审美意识。

  (编辑:kaizoo)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