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口述:吃了太多闭门羹 求助社区找到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郭尧 整理

  郭涛:某物业公司保安

  我来广州,是觉得这里机会多,但没想到不熟悉情况,找工作这么难。没来广州之前,我唯一的工作经验,就是在重庆的一个建筑队里做事,但实在很辛苦,就一个人来到广州找工作了。

  我是今年元旦后来广东的,以为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返乡,我这个时候来就容易找工作了。第一站是江门,在郊区的工业区里,我骑着单车,一家一家地找,找了十几天,却没有一家企业肯要我。为什么?他们都要求熟手技工,像我这样,没什么在工厂打工的经验,根本一点机会都没有。花了这么多时间,又看不到希望,我就开始急,心情很烦躁。

  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广州,找到一个免费的社区职业介绍中心,在这里登记,试试运气,反正也回不了家。没想到,大年初一我的机会就来了,面试之后就马上要我了。要不是政府帮助介绍,我想还会是像以前那样,毫无头绪、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找。我觉得,广州机会虽然多,信息也很多,但我们外来工经常不知如何利用。虽然我留下来了,但我有很多朋友,大年初一、初二后还是回去了。找不到工作,广东就算对我们再好,也没用啊。

  (编辑:Robb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