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集中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张景勇)中国公安部15日召开加强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对辖区内的危险路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区域协作、交通安全宣传和督导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灾后重建和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的,公安机关将与交通、安监等部门共同向政府报告,督促有关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治的危险路段,采取临时性措施,调整警力部署,增设标志标线;对正在整治的危险路段,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依法设置相应警告标志,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交通疏导指挥。

  中国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遏制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要干线公路上的超速违法行为,遏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农村地区机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进一步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把主要警力投向路面,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足够的警力上路执勤。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落实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相邻地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信息通报和勤务协作,对因恶劣天气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要利用道路出、入口及服务区,提前组织疏导、分流。

  各地公安机关将千方百计确保煤电油运线路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的畅通,对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煤电油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将以教育为主,纠正违法行为后尽快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将快速处置,简化程序,帮助联系转运车辆,为煤电油和鲜活农产品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