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巴黎遭脱衣搜身续:百货公司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五日电 中国新婚夫妇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购物遭辱事件发生后三天,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于十四日收到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总经理薄安妮签署的道歉信,向受害者表示“最诚挚的歉意”。但对赔偿一事,还没有正式答复。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官员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直至事情圆满解决。

  薄安妮在道歉信中说:“在向我公司有关部门主管了解过情况后,我以我个人和我们全体团队的名义,为你们在我们公司所遭遇的不愉快,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歉意。”但是她认为,这次意外的发生,是受害人从银行兑换的、用来支付购物款的纸币带有瑕疵有关。他们当时必须严格遵照法国现行的有关程序,通知警察部门。这位总经理还保证,将与警察部门联络,请他们改善对待外国游客的行为和态度。

  受害团队人员认为,道歉信虽然用了“最诚挚的歉意”这样的字眼,但避重就轻,没有说到问题的实质,其根本问题是工作人员的轻率和对顾客的不尊重、不负责任,不认识到这一点,就难免类似的事情会再次发生。他们表示,将协同中国驻法领事部官员继续和商场交涉。

  据悉,商场为旅游团成员每人赠送一瓶香水、给新婚夫妇一束鲜花表示安抚,但对如何赔偿、赔偿金额等没有明确答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