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所有因灾停电乡镇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6日电(记者胡作华 应曲川)16日16时48分,浙江电网10千伏应村163线高坪支线恢复送电,浙江省最后一个因冰雪灾害造成停电的乡镇——遂昌县高坪乡恢复供电。

  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冰雪灾害影响,浙江电网严重受损,全省有9个地市供电受到影响,341个乡镇、8756个村、183.6万用户停电。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春节前恢复了受灾的所有县城、96%的乡镇、92%的村、92%的用户的供电。

  由于剩余未通电乡镇、村主要集中在丽水等山区,当地冰雪未化,自然环境和施工条件均十分恶劣。浙江省电力公司调集了众多受灾较轻或已恢复供电区域供电部门施工力量,支援丽水地区的抢修工作,于2月14日在遂昌县高坪乡展开了乡乡恢复通电的最后攻坚战。

  现场抢修人员在230多位农民工的配合下,修复电杆62根,断线59处,在16日天黑前恢复了包括高坪乡政府所在地在内的3个行政村、11个自然村的供电。

  至此,浙江省所有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比预计时间提前了5天。目前,这个省还有近300个村没有恢复供电,电力部门表示将力争在2月底前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