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指挥中心通报煤电油运抢险抗灾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2月16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

  一、交通运输情况

  截至2月16日17时,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正常,各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线无长距离的车辆拥堵情况。

  春运安全有序顺利。2月16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6095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211万人次,同比增加150万人次。2月1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5万人,同比增加10.9万人。

  二、电网恢复重建情况

  2月16日,广西所有受影响的工业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2月16日16时48分,浙江省最后一个因灾停电的乡镇——遂昌县高坪乡终于通电。至此,浙江所有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2月15日,贵州兴仁、安龙两县供电局修复了受损电网,提前实现了原定农历正月十五(2月21日)村村通电的目标。

  截至2月16日12时,南方电网已恢复工业用电51785户,比前一日增加1605户,占累计停电工业用户总数的95.9%。已恢复供电人口2328.4万人,比前一日增加144.4万人,占累计停电人口的88.9%。

  截至2月15日17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累计恢复输电线路14200条,占累计停运线路的92.9%;恢复运行变电站802座,占累计停运变电站的90.7%。其中,湖南已恢复91.8%的停运线路和81.4%的停运变电站;江西已恢复91.5%的停运线路和98.6%的停运变电站。

  三、电煤供应情况

  山西、陕西、内蒙、河南、安徽等主要产煤省和有关部门从大局出发,全力以赴组织电煤生产,努力增加省外电煤供应,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和部分地方骨干企业春节期间不放假,坚持正常生产,稳定了电煤生产供应形势。春节期间,山西、内蒙重点煤矿日均产量比节前有较大增长,河南、陕西、安徽日均产煤与节前基本持平。

  铁路、交通部门继续抢运电煤。2月15日,北方四港煤炭到港量131.2万吨,发运量132.2万吨,继续保持较高水平。2月16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40503车,同比多装12503车,多运85万吨。

  电煤库存持续回升。2月15日,直供电厂存煤2558万吨,比前一日增加38万吨,可用天数为13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20个,比日前一日减少3个。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灾区市场供应继续保持稳定。供销总社发挥系统50万个经营网点的作用,积极组织化肥等农资货源,及时运送到基层网点和农民手中,保障春耕等农业生产恢复需要。春节期间,供销总社中农集团公司累计投放化肥308万吨、农药4900吨、农膜原料4.2万吨、成品膜1.1万吨。2月16日,灾区肉类、粮油价格基本稳定,云南、安徽、陕西多数蔬菜品种价格比前一日有所下跌,湖南、广东、江西多数蔬菜品种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

  随着灾情的进一步缓解,各地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单位正在组织力量抢修和恢复受损的供水、供气等设施,保证城镇居民的正常生活。湖南省14个受灾害影响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全部恢复运行,处理量已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受灾期间积压的7.7万吨垃圾已清运完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