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雪灾停电乡镇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2:34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陆勇锋 李筠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昨天下午4时48分,随着遂昌县电力局调度台的一声令下,10千伏应村163线高坪支线恢复送电,我省最后一个因冰雪灾害造成停电的乡镇——遂昌县高坪乡,终于通电。至此,我省所有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一个乡停电长达21天

  高坪乡位于遂昌县西北部,距县城60公里,乡政府驻地高坪麻洋村,海拔870米,是该县海拔最高的乡镇,也是交通最不发达的乡镇之一。

  1月中旬的雨雪冰冻灾害,致使该乡电力供应发生大面积的倒杆、断线而彻底瘫痪。全乡停电长达21天。

  据不完全统计,该乡高低压线路中电杆发生倒杆达162基、断线183处、变压器损坏4台。而高坪独特的区域地形,使得电力抢修极为困难,电力供应无法立刻恢复。

  组织人力物力抢修线路

  为加快抢修进度,省电力公司紧急调集了省内受灾较轻,或已恢复供电区域供电部门的施工力量,尤其是具备较强山区抢修经验的施工队伍,支援当地抢修工作。

  面对灾情,遂昌县电力局与高坪乡政府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全力减灾,组织人力物力抢修或改接线路,恢复部分供电,向高坪乡各村配送发电机,以保证乡政府工作的正常开展,及春节期间部分村民的生活用电等。

  随着春节期间天气的好转,高坪乡基本具备了抢修条件。遂昌电力局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安排相关供电所组织力量,成立了由68名抢修人员、9辆抢修车组成的高坪电网抗冰灾光明行动队,于2月14日奔赴高坪乡,开展抢修工作。

  还有近300个村没恢复供电

  在施工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克服山高坡陡,冰锁雪封、倒杆断线情况严重等种种困难,在230多位民工的大力配合下,日夜奋战,全力抢修受损线路。到昨天下午,在短短3 天时间内,修复电杆62根,断线59处,以惊人的速度,恢复了包括高坪乡政府所在地在内的3个行政村、11个自然村的供电。

  至此,经过广大电力职工1个月的奋战,我省所有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比预计时间提前5天。

  目前我省还有近300个村没有恢复供电,省电力公司系统5000余名职工仍然坚守在一线奋战,力争在2月底前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