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16日讯 (通讯员 陆勇锋 李筠 记者 刘刚 张帆) 今天下午4时48分,我省最后一个因冰雪灾害造成停电的乡镇——遂昌县高坪乡终于通电。至此,经过广大电力职工和部队官兵1个月的奋战,我省所有因灾停电乡镇全部恢复供电,比预计时间提前5天。

  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冰雪灾害影响,我省电网严重受损。全省除嘉兴和舟山以外的9个市供电受到影响,341个乡镇、8756个村、183.6万用户停电。为确保百姓春节期间用电,省电力公司全体放弃休假,3万余名职工奋战在一线,加快受损配电网的抢修,在春节前恢复了受灾的所有县城、96%的乡镇、92%的村、92%用户供电。

  剩余未通电乡镇、村主要集中在丽水等地区,多位于崇山峻岭之中,当地冰雪未化,自然环境和施工条件恶劣。省电力公司调集省内受灾较轻或已恢复供电区域供电部门施工力量,尤其是全省具备较强山区抢修经验的施工队伍,支援丽水地区的抢修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省还有近300个村没有恢复供电,省电力公司系统5000余名职工仍然坚守在一线奋战,力争在2月底前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