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加快大嶝对台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0:48 台海网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五日电 (黄翔 廖志华)记者十五日从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福建今年将加快厦门大嶝对台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以因应闽台贸易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扩建工程结束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将达到零点八平方公里,是现有规模的十倍。同时,市场的定位也会有所调整。

  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是经大陆批准设立的唯一对台交易市场,现有规模八万平方米,商家二百四十家,主要经营台湾特产的烟、酒、菜刀、饮料等大陆消费者青睐的商品。二00七年该市场客流量首次突破一百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全年进口入市台湾商品一千三百四十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八。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透露,福建今年安排重点项目五百个,总投资九千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年度计划投资一千二百零三亿元人民币,争取当年建成投产一百个项目、开工建设一百个项目、生成储备一百个项目。

  大嶝对台商口交易市场改扩建是福建确定的二00八年服务业重点项目之一。服务业方面,福建今年还将加快建设厦深铁路前场物流园、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利用工程、南靖土楼申报“世遗”建设等一大批现代物流枢纽、服务外包基地、产业基地配套设施、区域性专业批发市场和重要旅游景区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