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原校长滕维藻遗体火化 温家宝送花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8:33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2月17日电 (陈杰 张 国)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南开大学原校长滕维藻遗体2月17日在天津火化。

  滕维藻因病医治无效,于2月14日9时57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1岁。

  滕维藻逝世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务委员陈至立,委派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表示哀悼,送花圈并对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天津市领导同志张高丽、黄兴国、刘胜玉、邢元敏、史莲喜、陈超英、段春华、张俊芳等专程到南开大学吊唁,亲切看望慰问滕维藻家属。

  教育部部长周济、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有关省市负责同志以各种形式表示悼念。老同志何东昌、张再旺、钱其璈、王鸿江、陈茹玉、陆焕生、方放等也以各种形式表示沉痛哀悼。

  17日,天津市第一殡仪馆仙苑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沉痛悼念滕维藻同志”的横幅下,悬挂着滕维藻的遗像。滕维藻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送别室里摆放着各界人士敬献的花圈和挽联。遗体前摆放着滕维藻同志夫人朱明华及子女敬献的花篮。

  上午10时许,在哀乐声中,天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缓步走入送别室,来到滕维藻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鞠躬,作最后的送别。随后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亲切慰问。

  前往送别的还有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滕维藻的亲属和生前好友,南开大学等校的师生代表,以及滕维藻的家乡江苏省阜宁县的代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