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灾区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1:55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

  2月17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

  一、交通运输情况

  截至2月17日17时,全国铁路和高速公路、普通国道干线公路运行正常,无阻车和旅客滞留现象。

  铁路、交通部门全力应对节后客流高峰。2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4.9万人,同比增长4.7%,创春运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增开临客779列,其中直通临客441列。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的启动,预计17日铁路客流仍将超过500万人。一些大中城市公路部门采取加开班车、包车,实行滚动发班,增加售票窗口等方式,及时疏运旅客。2月17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5709万人次,比前一日减少386万人次。

  全国民航总体运行正常,受部分地区降雪和雾等天气影响,有8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

  二、电网恢复重建情况

  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干网抢修工作首战告捷。2月16日23时24分,经过南方电网抢修人员连续7昼夜奋战,西电东送主干网重要通道500千伏贵(州)广(东)交流线路——柳贺甲线一次性带负荷试运行成功,标志着西电东送主干网抢修工作首战告捷。

  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提前5天恢复“双电源”供电。2月16日23时16分,随着京广电气化铁路湖南郴州段的110千伏“白石渡”牵引变电站恢复双电源运行,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恢复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的目标提前5天实现。

  截至2月17日,贵州9个地州市已经有4个地区供电能力恢复到灾前水平,2个地区已经恢复超过70%,省内年产30万吨以上的煤矿及化肥企业已经恢复供电。

  截至2月17日12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已恢复供电2584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95.5%。南方电网系统已恢复供电2353.4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89.9%。

  三、电煤供应情况

  铁路、交通部门继续抢运电煤。2月16日,北方四港煤炭到港量132万吨,发运量121.6万吨,继续保持较高水平。2月17日,国家铁路电煤装车40084车,同比多装12084车,多运82万吨。电煤库存持续回升。2月16日,直供电厂存煤2605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7万吨,可用天数为13天。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灾区市场供应继续保持稳定。2月17日,灾区肉类、粮油价格基本稳定;大多数地区蔬菜价格比前一日继续回落,其中陕西、河南、云南、湖南、江西部分蔬菜价格降幅较大;江苏、广东、广西、四川蔬菜价格与前一日基本持平。

  2月16日至17日,民政部7个工作组分赴部分受灾严重的县查看灾情和检查工作,特别是深入山区和边远地区,进村入户,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并仔细核对灾民救助卡,了解救灾工作落实情况。从初步检查结果看,棉衣、棉被、大米和现金等救灾款物已发放到群众手中。

  农业部制定了畜牧业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方案,明确畜牧业力争在今年8月份全面恢复商品畜禽生产能力,12月前全面恢复种猪种禽生产能力,努力实现大灾后生猪、家禽等生产的稳定发展。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但青藏高原东中部、西南地区大部将持续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将对相关地区恢复重建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