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常务副市长:增5万停车位小区占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0: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朱小勇 王道斌 张玉琴) 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来到番禺区的分组讨论会上,对房价、地下停车场、春运对广州今后城市建设的教训等发表了意见。

  对于报告提到的“火车东站、天河体育中心和琶洲会展中心建设地下停车场,力争今年新增5万个停车位”的问题,苏泽群告诉记者:“其中3万个停车位是随着小区配建标准提高而增加的,都增加在小区内部,剩下的2万个才是增加在火车东站、天河体育中心和琶洲会展中心,但具体的规划还没有出来。”

  2010年前建5000城郊停车位

  外地人开车来广州,可以从容地把车停在芳村坑口,然后搭地铁进市中心购物——在不久的未来,这将成为现实。这是记者日前从广州市交委对有关政协提案的答复中获悉的。

  据悉,市政府审议通过实施的《面向2010年的客运交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以下思路:通过在城市外围轨道交通站点设置大型停车场、公交换乘接驳站,引导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入城,减少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到2010年,广州至少建设5000个停车泊位,以减少进入广州城区的外地车数量。

  广州市交委明确表示,“郊外停车、公交进城”符合交通发展的要求。根据该市政府审议通过实施的《面向2010年的客运交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方案》规划的48个轨道交通枢纽中的试点南浦站项目建议书已报市发改委待批。

  广州市交委还透露,市政府决定2007年至2010年期间拟投资10亿元建设城区公共停车场,2007年至2010年至少建设5000个停车泊位。今年,广州将在地铁汉溪站、海傍站等5枢纽站陆续建一批大型停车场,目前汉溪站已启用一部分。这类停车场今年起3年将建1万多个。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