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例腰骶部连体婴儿分体手术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35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云

  摄 像:魏三军

  女播:【导语】我国首例腰骶部连体婴儿、来自天津的刘宇浩和刘宇轩昨天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进行了分体手术。手术历时四个多小时,结果非常成功。请看报道。

  【正文】

  【字幕】上午8点

  【正文】昨天上午8点,刚刚度过了“百天”的连体小兄弟刘宇浩和刘宇轩被送进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手术室,迎来了他们生命中最为重要的时刻。因为这一天,医生们将为小哥俩进行分体手术。

  (转场)

  【正文】刘宇浩和刘宇轩来自天津,当初妈妈怀的是三胞胎,老大是个健康的女婴,而老二和老三则是个腰骶相连的连体婴儿,这也是我国首例腰骶部连体婴儿。去年12月21号,小哥俩被接到了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经过检查,两兄弟连体区域达到48平方厘米,从第三腰椎至整个骶椎有脊柱裂,形成共用椎管。在经过了充分准备后,分体手术在昨天进行了。

  (闪回)

  【正文】小哥俩的手术由医院的副院长、骨科主任孙天胜主刀,并汇集了骨科、儿科、神经外科、整形科等10多个科室的30多名专家共同进行。

  【字幕】上午9点半

  【正文】上午九点半,分离两兄弟的第一刀终于切了下去。整个分离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中午11点,在经过了100天亲密无间的生活后,连体小兄弟终于彻底分离,完成了独立成长的第一步。

  【同期】(现场)分开 抬到各自的手术床上……

  【正文】分离完成后,医生们对兄弟俩分别进行了硬脊膜修复和缺损皮肤的修补缝合。下午1点,分体手术顺利完成。四小时前被一辆手术车送进手术室的小哥俩现在被两辆手术车分别推了出来。

  【同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 骨科主任 孙天胜)后续观察

  【正文】据介绍,兄弟俩现在正在监护室隔离观察,预计半个月后,他们就可以转回普通病房,开始全新的生活了。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