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杨发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16 新浪文化
2007年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评委杨发维(图)
杨发维

  杨发维,男,196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记者,现为湖北日报摄影部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

  从1980年到湖北日报工作至今,1993年任摄影部副主任,2001年任湖北日报驻咸宁记者站站长,2004年任摄影部主任。

  在28年的记者生涯中,杨发维拍摄和写作的作品多次获奖, 1999年,获得中国摄影记者最高奖金眼奖,湖北省新闻名人名记者奖;1998年荣立湖北省抗洪抢险个人一等功;全国抗洪抢险优秀摄影记者,2000年获湖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现兼任湖北省文联委员,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其主要作品有:

  《人民感谢你们!》、《决战到底》、《二汽的速度》、《跨越千年的握手》、《活体角膜移植》、《谁上谁下》、《今日武当弟子》、《面对国际考试的农民》等。

  新闻摄影论文:

  《开启快门前的思索——新闻摄影瞬间思维初探》获改革开放中国新闻摄影论文评比二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