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长称农业灾害损失巨大 恢复生产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湖南广西灾区调研时强调,雪灾的后续影响逐步显现,农业灾害损失巨大,尤其是对鲜活农产品供应,恢复生产任务艰巨。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灾区调研时指出,这次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多年不遇,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和财产带来重大损失。农业受灾为历史所罕见,受灾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品种多,损失重。目前,虽然灾情趋于稳定,但后续影响逐步显现,农业灾害损失巨大,恢复生产任务艰巨。

  农业灾害不仅影响短期的农产品供应,尤其是鲜活农产品供应,而且破坏了农业生产力,特别是良繁体系、农业设施破坏比较严重,影响农业稳定发展。

  他还介绍,灾害发生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各级农业部门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恢复灾后生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尽可能减小了灾害损失,保证了春节期间鲜活农产品没有断档脱销,价格没有持续大范围上涨,灾后恢复生产迅速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