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引导工作没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志彪提出要健全专业人才的教育机制

  本报讯 记者关天夫、胡军、余颖报道:“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技术和品牌!”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昨日列席广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时,提出必须重视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工作。

  他说,广州现在的情况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我查了一组数据:2006年,北京投了433亿在自主创新上,上海投了256亿,深圳也投了190亿,而广州只是109亿,占GDP比例偏小。”“我们也有自主创新成本抵扣所得税的政策,但数据显示,广州的企业仅使用了这个补贴的6%。这意味着自主创新的发展空间很大,但也说明我们政府的引导工作没有做好,服务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他感叹地说。

  “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技术和品牌!目前,自主创新资金用于生物医药业、电子商务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产业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下一步就是放手去做了!”

  他建议政府加大对自主创新的财政投入力度,提高企业的积极性,做好引导及服务工作,同时健全培养专业人才的教育机制。“像广州的汽车基地已经初成规模,就缺相关专业技能的人才。这方面我们该向瑞典、瑞士学习。”

  相关专题:广州“两会”

  (编辑:左左)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