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干部在灾情中表现将作为任用奖惩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4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据人事部网站消息, 中组部节日期间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把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齐心协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知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组织带领群众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做好损毁房屋及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抓紧落实补种、改种、畜禽补栏等补救措施,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在这次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表彰和宣传。要特别重视做好受灾地区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慰问、帮扶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知要求,要在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锻炼干部、考察干部,用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实际成效来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和水平。要把领导干部在这次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表现,作为任用和奖惩的一个重要依据。对抗灾救灾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