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用电实施轮停轮休 电力缺口达18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0:47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电力公司获悉,因电煤紧缺、机组故障,以及外购电通道处于灾后修复中,目前重庆电网电力缺口已达180万千瓦,电量缺口3000至3500万度,缺电在30%以上,创了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2月17日,重庆电网最大负荷424万千瓦,日用电量8549万度,日最大限电电力141万千瓦,限电电量1908万度。昨日,最大可调出力412万千瓦,但预计最大负荷550万千瓦,日用电量7779万度,系统处于“紧急”缺电状态。

  为缓解电煤紧缺,2月16日下午,市政府紧急组织铁道部运输局、成都铁路局和市经委、发改委、电力公司及有关电厂召开专题会。铁道部运输局现场办公,电话联系和争取煤源。

  最终,向山西、陕西共争取了13万吨煤源,分10天以专列每日运送,预计首批救急电煤将于今日抵渝。经此补充,重庆主力电厂进煤量每日可增加1.3万吨,但离正常情况下日均4.5吨的耗煤量仍有差距。

  另据介绍,外购电方面,预计二滩送渝通道本月底可恢复送电,与华中外购电的通道“张恩线”3月初修复。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负责人称,目前电网面临的严峻形势,不仅超过往年同期,甚至超过去年夏季高温负荷期,电力公司目前已在执行“客户用电轮停轮休”措施,保障市民用电。(记者 姜莹 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