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运已有352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捷生 实习生 庞丹丽 通讯员 汪春洋)春运前三周,广东省道路交通事故共死亡352人,光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就发生了7宗,造成30人死亡。近日,省公安厅召开进一步加强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采取措施,坚决遏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势头。

  省交管局表示,今年春运以来,我国南部地区受到罕见的冰雪灾害天气的袭击,不少省份航空、铁路、公路交通中断,韶关北部山区也遭受了严重的冰雪灾害,京珠高速公路交通中断,春节前返乡旅客和车流比往年大大减少。因此,广东省节前道路交通事故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春运前三周,我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021起,死亡352人,受伤2506人,直接经济损失257万元,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四项指数分别下降27.01%、23.64%、28.89%和69.22%,其中死亡人数减少109人。且截止到目前,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7起,死亡30人,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下降12.5%,死亡人数减少2人,下降6.25%。

  尽管如此,随着春节以来广东天气状况的明显好转,各条出省主要公路交通恢复正常,节后我省车流高峰出现较早,大量外省车辆、回乡返程的车辆不断涌入,且不少车辆车况较差,加上司机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安全隐患增多,导致近期我省重特大交通事故出现频发态势。

  根据节后北上车流明显增多的情况,省公安厅近日部署安排警力全天候运作,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坚决遏制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