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春节12天发送旅客已突破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3:09 长沙晚报

  铁路春运高峰期可能延长

  本报讯(记者 苏毅 通讯员 朱进军 苏林)昨日农历正月十二,湖南铁路发送旅客25.6万人,其中长沙火车站发送旅客3.6万人。春节12天,湖南铁路发送旅客突破200万大关,达到220万人次。

  客流来势平缓是历年春运中不曾有过的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发送量下降两成。去年农历正月初十,日旅客发送量达到30.2万人,10天发送量就达到215万人。铁路部门预计,目前客流并不汹涌,节后春运高峰期可能延长。现在从广东方向返乡的旅客还会通过铁路踏上返程,只是时间会延后,总体上看,今年的节后客流总量不会比往年低。从目前客流构成来看,仍以务工客流为主体,占发送总量的七成左右,同时学生出行升温,也为客流高峰推波助澜。从客流走向来看,务工客流仍以往珠三角、长三角方向的广州、深圳、珠海、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城市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