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号增设商务包间 票价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7:38 华龙网-重庆商报

  

蓝箭号增设商务包间票价不变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蓝箭号”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 陈诚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波)昨日7∶50,备受期待的“蓝箭号”动车组列车搭载着百余名旅客开始了成渝处女航,并于当日15∶09顺利返渝。与目前运行的“先锋号”相比,车内设施更加完善,票价却没有任何变化。

  “蓝箭”疾驰之空间

  特设六人商务包间

  昨日7∶10,由蓝灰白三种颜色、六节车厢组成的“蓝箭号”列车,缓缓驶上重庆火车北站的第二站台专用泊位。

  进入“蓝箭号”车内,车内空间比“先锋号”更加宽敞明亮。特别是车厢内设有六人商务包间,每个包间大约有3~4平方米,6个座位,供每三人相对而坐。包间内采用折叠式茶桌、板式行李架,茶桌大小超过普通列车至少3倍,长宽达到了2米、1.5米,可供6人同时使用。茶桌旁还有220V电源,乘客可在车上从事商务活动。

  “蓝箭”疾驰之人性

  拥有小酒吧配餐室

  “蓝箭号”的座椅则是可倾式航空座椅,坐躺随心。而每节车尾部的8个座位采用了独立式设计,用落地玻璃隔开,形成了两个无门的小房间。

  “蓝箭号”配有专门的小酒吧和配餐室。为了照顾残疾朋友,每列车厢专设有残疾人卫生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蓝箭号”还采用了许多智能化设计,比如,全车若有一扇门没有关好,列车将不能启动等。这些均为“先锋号”所没有的。

  同时,在昨日的首航仪式上,一位姓曹的残疾朋友被提前允许登车体验处女航。

  “蓝箭”疾驰之票价

  价格依然保持不变

  昨日首发时,“蓝箭号”共载有100余位乘客。“我还是花的104元(即‘先锋号’一等软座的票价),但现在坐的是这种包间,私密性更好。”一位到成都出差的张先生表示,花同样的钱得到的享受更高,感觉不错。据了解,“蓝箭号”目前的票价与“先锋号”完全一致,仍然为一等软座104元、二等软座87元。

  “蓝箭”疾驰之运行

  比“先锋”快4分钟

  重庆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蓝箭号”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动车组,最高速度可达235公里。每列可载客423人。整列车价值约8000多万元。“蓝箭号”昨日出发后,于11点12分准点到达成都,全程运行3小时22分钟,比“先锋号”快4分钟;随后在11点41分左右,又载着180多名乘客从成都出发,在15点09分顺利返回了重庆北站。

  据悉,按计划总共有8列“蓝箭号”动车组投入成都铁路局辖区运行,目前,已有7列抵达我市。有可能大量用于重庆至秀山、遂宁、广元、成都等方向的客运用途。但最终方案尚在研究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