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商用不动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称,台当局“陆委会”可望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不动产,开放在台融资条件,最高贷款比例放宽至五成。

  据《中国时报》报道,“陆委会”昨晚透露拟松绑两岸经贸政策,可望由三方面松绑大陆居民赴台投资商用不动产,除将提高“国银”融资比例至五成、且不需提供资金来源证明,可望开放休闲设施等投资项目,并针对投资不动产的大陆居民,在台停留时间由一次十天放宽至九十天。

  该部门高层透露,开放大陆居民到台湾投资不动产已经进入最后讨论阶段。

  至于投资项目,这名高层强调,开放商办不动产一直是既定政策目标,暂时也不会有调整。但他也透露,尽管大陆居民投资不动产许可办法上原则开放大陆居民投资观光旅馆,但出于“对等”条件,特别是重要景点附近的观光饭店,都将属于原则禁止类。

  但他也指出,除了观光饭店外,休闲旅游设施,包括度假村、休闲农场等,只要是对台湾经济发展有贡献的商办不动产项目,都十分欢迎。

  对于投资的大陆居民在台停留限制,也将同步放宽。该高层透露,为了让投资不动产的大陆居民有更多处理私人产业的时间,“陆委会”规划将从原先规定一次停留最多十天,一年不得超过一个月,延长为一次最长可停留九十天。

  台“金融监管委员会”主委胡胜正表示,由于投资不动产时,抵押不动产本身就有一定价值,站在银行风险的角度,贷款五成基本上是相当安全的范围。

  他还说,若要放宽不动产融资比例,技术上没有困难,只要政策确定、不需“修法”,岛内银行执行上没有困难。

  相关新闻

  陈水扁卸任前松绑两岸政策引发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