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春运迎来节后又一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18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男播:【导语】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从昨天起,铁路学生客流持续攀升,并与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形成节后春运返程的第二个高峰。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北京西站出站口的返京客流中出现了不少学生面孔。

  【同期】学生1:(清华。16号开学,提前回来怕票不好买)

  学生2(回去早一点,比较忙学校活多)

  【正文】尽管不少学生已经开始返校,但真正的学生客流高峰预计在正月十五之后出现,北京站、北京西站都将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学生顺利出站。

  【同期】书记:

  我们在站台、下车的通道以及出站口

  我们都加派了力量

  当客流集中达到时

  我们采取敞口放行

  【正文】据铁路部门介绍,昨天北京西站下车人数已经超过正常客流一倍,接近18万人,正月十六将迎来返程客流的最高峰,北京西站下车人数预计将突破20万人。据铁道部统计,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4.9万人,同比增长4.7%,创春运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随着学生流和民工流的攀升,今后几天,铁路客流还将保持较高水平。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