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十号线新车荷载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19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刘晓,曲馥

  摄 像:艾军1

  画面:【正文】今天上午,10号线新车在亮马桥站和三元桥站区间内进行荷载试运行,并模拟了突发事故的救援演习。装载着1800余个60公斤的沙袋的10号线新车驶出了亮马桥站,这些沙袋模拟的是满载相当于1828名乘客的重量。行驶途中,列车突然发生故障,失去了动力,停在了地铁隧道内。当然这只是模拟试验的一部分,并不是真的发生了安全事故。随后,车内工作人员立刻与后方取得联系,很快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用空车牵引、推动的方式将故障列车安全推到前方站点。随后,车辆还模拟了在失去1/3动力的情况下,依靠自身驶到下一站点。

  试验期间,在满载、坡路的双重困难下,新列车的起步、停车依然收放自如,如此的高性能,也使10号线新车成为目前最先进的地铁列车。目前,车辆上装备的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及旅客向导信息试验也正在进行中,各项设备调试已全面展开。3月份车辆将开始空载试运行,6月份10号线1期将正式开始载客试运营。

  10号全线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起点为万柳站,终点为劲松站,线路全长24.65公里,全程运营时间约40分钟。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