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灾牵动悉尼华人华侨心 赈灾捐款已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奥尺网报道,中国雪灾牵动着澳洲悉尼华人华侨的心,短短10天之内赈灾捐款高达28万澳元。

  “悉尼华人华侨为中国雪灾赈灾筹款委员会”2月16日中午再次举行了悉尼华人社团大型赈灾筹款活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邱绍芳总领事、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邱维廉、名誉主席林辉源,以及百余名各华人社团侨领出席了本次赈灾筹款活动。

  “悉尼华人华侨为中国雪灾赈灾筹款委员会”主席邱维廉在发言中感慨万千,感叹悉尼华人华侨在得知祖(籍)国遇到历史罕见的雪灾后,在筹款委员会发出号召当日便捐出善款达15万澳元,而目前捐款已达28万澳元。

  “悉尼华人华侨为中国雪灾赈灾筹款委员会”副主席胡扬先生在发言中,代表澳洲2008中华年组委会李涛和严泽华会长以及发起筹款单位,呼吁大家继续为祖籍国奉献爱心。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邱绍芳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也收到善款10万澳元,他代表中国的灾民对悉尼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虽然中国19个地区受灾,但有全中国人的努力和海外华人的支持,爱心加上善心一定会战胜所有困难。

  赈灾筹款活动中一幅摄影艺术作品的拍卖过程引人瞩目,著名侨领李桂平先生和胡扬先生两人争相竞拍,最终李桂平先生以3000澳元的高价竞拍成功,引起全场一片赞叹掌声。另外,分众传媒总裁卓钢先生以1000澳元高价拍下由施明星先生捐献的万马奔腾雕塑。

  “悉尼华人华侨为中国雪灾赈灾筹款委员会”是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澳洲潮州同乡会、澳洲福建会、澳中国际交流协会、澳洲2008中华年组委会、中华佛学会等社团于2月6日联合发起成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