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投票日台军戒备39小时 依规定轮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48 台海网

  台海网2月19日讯台“国防部”今天上午公布“总统”大选期间台军官兵休假返乡投票及战备留守规划”指出,因应3月22日投票日,军队将实施“重点戒备”,时间自投票前一日(3月21日)17:00时至投票后一日(3月23日)08:00时止,在本、外岛部队配合经常战备任务采建制轮休,担任战备部队按规定兵力执勤情形下,现员75%兵力留值,其余人员依休假规定办理,不得任意更动,并以在籍地人员均能轮流投票,非在籍地人员配合返台休假实施投票为原则。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联合作战处长郝以知并指出,类似319枪击案的事件系属突发状况,第一优先是由警察处理,军方在任何时候都适应援、备援的角色,只有对外的部分,除非有外力的因素,所以留守兵力一切都是按照既定的战备规划。

  军事发言人虞思祖少将也表示,李天羽“部长”已经宣示,会让部队当天投票人数极大化,除了极少数如外岛与海军战备巡弋人员之外,让官兵尽量能够返乡投票。

  “国防部”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对外公布“总统”大选期间官兵休假返乡投票及战备留守规划,由人事次长室执行官陆经纬说明。 者,以不负民众对台军之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