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基本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 中国政府网19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促进就业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促进就业工作。

  通知说,近年来,就业再就业取得显著成绩,体制转轨遗留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基本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劳动者充分就业的需求与劳动力总量过大、素质不相适应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党的十七大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的奋斗目标。就业促进法对促进就业工作做出了法律规范。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新的形势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促进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强化政府责任,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改善创业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失业调控,努力减少失业;健全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度。

  通知强调,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和管理,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面向所有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制度,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