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看病不贵系无稽之谈 挂号看病不敢拿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称看病不贵系无稽之谈挂号看病不敢拿药
网友称“在中国看病并不贵”之说是无稽之谈

  新快报讯(蓝海)“其实在中国看病并不贵,是人们的价值观念问题。”近日,政协委员、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把脉开方”,他表示,在中国,专家门诊的诊金是7元,但是国外要请一个医生看病,诊金是300元。网友对“7元和300元”的比较意见颇大,“人家的人均收入是多少,我们的是多少,能简单比较吗?”

  请想想广大市民再说

  大多网友指责“看病不贵”的言论是不懂中国国情的胡言乱语。

  新快网网友“我的天啊”说:“如果曾副局长所说的服务对象只是‘换一个汽车零部件要几千块却没觉得贵’的那小部分人,当然不存在看病贵的问题。如果服务对象还包括没车开的广大市民,请您想想再说。”有网友,要求这位副局长亲身体验一下生活再发表言论:“这位可爱的副局长大人,如果你有儿有女,每个月给你800元的工资,在社会基层生活三五个月,再来发表你这些谬论行吗?”

  是为人服务还是打劫

  部分网友则将矛头指向“医疗制度”,新快网网友“山海风”质疑说:“是什么造就了医院大夫把小病当大病治,还说是慎重。本来就一个胃痛,就要化验做胃镜等各项检查,结果是拿了一大堆的消炎药,花了高于市场几倍的价格。结果吃了两个自买的铝酸镁片20分钟就中和胃酸了,不痛了。相比中国的医疗真是不贵呀,是为人服务还是在打劫呀?这是什么造成的,是医疗制度吧!”

  “医院”是众多网友痛批的对象,新快网一网友举例痛陈医院的不是: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我去看医生,流程如下: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住院部五楼,住院部六楼,住院部三楼,耳鼻咽喉科和住院部三楼的医生说要住院两三天,要照CT、心电图、胃镜……一根鱼骨头要这样兴师动众吗?简直是骗钱!

  挂号费不贵药死贵

  部分网友讽刺称“挂号是不贵,看病是不贵,但药贵死你”。

  新快网网友“普通人”称:“难道每个病人到医院是挂号去了?看个普通感冒300元够吗?每天挂一个号我都消费得起,可是我还是看不起病啊!我不吃药,我不手术,我不化验,那我挂号做什么?”

  “农妇张桂梅抢救无效死亡,欠下医院53万医疗费,导致遗体冷冻半年未能火化。近日,其家属与医院签署分期还款协议,计划106年还清债务。张桂梅的丈夫郭玉良称,他愿意用子孙三代来偿还这笔债务。”新快网网友“北京网友”愤慨道,“地球上还有比这更奇怪的事情吗?”

  当良知遭遇生存

  网友中的一些医务人士也加入讨论,其中一些人表示,“国外看病是个人、国家和雇主各出一部分,中国是全部由病人自己出,所以觉得看病贵”此观点是正确的。“医生的直接劳动价值体现在诊费上,中国最有名的医生诊费才有多少?‘百元左右’!还是获得国务院认可奖励的才行,一般的医生教授级别的十元左右,工作五六年的普通医生仅一至二元,看病贵贵在药和检查费上,药和设备都不是医院生产的,它要付出资金从商家购买,要考虑利润,不然它就无法生存,在良知和生存方面,在我们目前这个道德层次上,不要说不食人间烟火的话”。新快网网友“医院院长”建言说,“我们只能寄托国家能多给老百姓报一些看病的钱,只能寄托让医生能用自己的诊费养活自己而不在为药品奸商、设备奸商打工,并多一些理智看待医药问题的有识之士。”

  ■网友留言

  和扁嫂一样拿他人发票一起报销

  挂号是不贵,但药贵啊!!看病就只是挂号吗?

  ——新快网网友“你有点冠希”

  你自己病病试试?不让你报销试试?

  ——新快网网友“哼”

  到底是人民价值观有问题还是你价值观有问题?

  ——新快网网友“谁是谁”

  局长看病最不贵,和扁嫂一样,拿他人的发票一起报销,不亏有赚。

  ——新快网网友“ABC”

  你要站在医院门口讲看有多少人抽你!

  ——新快网网友“风世界”

  忠言逆耳!现在谁说实话谁倒霉!

  ——新快网网友“起点太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