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回应广州政协副主席:违背事实违背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一次有两个部门要批评,一个是气象部门,之前完全没有预计到天气的严重性。不过更严重的是铁道部!”

  在17日广州市两会政协小组讨论中,针对今年南方雪灾广州火车站运营境况,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如是论断。在随后当地媒体的解读中,这一论断被阐释为对铁道部的“炮轰”。

  昨日下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做客人民网。期间,针对17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的“炮轰”做出“强势”回应:“郭副主席说的一些情况,让我感到惊讶,难以理解。因为这些话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

  本报记者 刘伟 为您报道

  “炮轰”

  连发5招:

  “铁道部的人要撤职”

  17日,在广州市两会政协小组讨论时,一位委员在提到今年南方雪灾广州火车站运营境况时,坐在一旁的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突然忍不住开口“炮轰”铁道部:“这一次有两个部门要批评,一个是气象部门,之前完全没有预计到天气的严重性。不过更严重的是铁道部!”

  他紧接着列举了铁道部一系列问题:

  1 因为断电,只能去找内燃机车,最后在新疆才找到。

  2 会开内燃机车的人都下岗了,只好再花时间把他们都请回来。

  3 找到人之后,又找不到可以用的5号柴油(现在用的都是10号柴油)。

  4 明知开不了车还卖票:当时衡阳和株洲已经完全停电,并且不知道何时可以修复电路,已经可以预见未来几天开不了车了,铁道部却还在卖票。

  5 “本来农民工到火车站上不了车就回去了,可铁道部一声恢复运力,害得农民工又涌到广州火车站。”

  “这些事情铁道部都没有公布。”郭锡龄连珠炮式的“控诉”引来会上一些委员的共鸣,纷纷摇头叹息。他说到最后,声音里都冒出火药味来:“铁道部的人要撤职!”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多方联系,但据其身边人士透露,“昨天下午开始要采访的人就很多,郭主席现在不接受任何采访”。

  回应

  “这些话既违背事实 又违背常识”

  2008年2月19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来到人民网,谈“春运”期间广州地区疏运工作。期间,针对“炮轰”做出回应。

  王勇平说,郭锡龄先生有关“炮轰”铁道部的报道,我在广东某家报纸、某些网站尤其是在境外媒体上都看到过,影响不小。铁路欢迎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我们当然也欢迎郭副主席对铁路提出批评意见。如果郭副主席对铁路的指责都是真的话,那么我作为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首先要请辞。因为,我对他说的这些情况一无所知,这不是一个新闻发言人应有的状态。但事实上,郭副主席说的一些情况,让我感到惊讶,难以理解。因为这些话既违背事实又违背常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