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耒宜段数车相撞爆炸17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4:32 长江商报
京珠高速耒宜段数车相撞爆炸17人丧生(图)
医生在给重症监护室里的受伤者做检查 特约记者 刘振 摄

  事发郴州境内,另有25人受伤,交通中断近15个小时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刘振)18日19时左右,京珠高速公路耒宜段472公里处由南往北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经有关部门核实,事故造成17人死亡,25人受伤。19日上午10时,京珠高速耒宜段在因重大交通事故中断交通近15个小时后恢复正常。

  事发:液苯造成流淌火灾

  18日19时17分左右,在京珠高速耒宜段472公里处,由南往北的一辆客车(车牌号为湘H91199)与一辆苯槽车(车牌号为豫R16273)在行车道发生追尾,引起爆炸起火,并引燃行驶在超车道的一辆大货车(车牌号为豫K33701)。苯槽车罐体破裂后液苯顺着下坡往北流淌,形成流淌火灾,同时引燃前方约20米处因故障停靠在路中的另一辆大客车。

  郴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19时17分20秒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55名官兵、8台消防作战车辆火速赶赴现场。

  救援:疏散引导出25人

  消防官兵19时41分赶到现场时,当时追尾的大客车和超车道上的大货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火灼烧苯槽车的罐体。罐体装载有液苯29.75吨,采用物理方法分隔成前后两个罐体,后罐因追尾撞击损坏,液苯泄漏、猛烈燃烧,如不及时扑救,前罐将因受热产生剧烈爆炸,并将危及停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人员的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至20时30分,从现场疏散引导出25名伤员及被困乘客。21时57分,长20米、宽约3米的流淌火势得到控制,22时17分,大火被扑灭,消防指挥官继续部署一支水枪对槽车实施不间断冷却。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张工作,消防官兵共清理出遇难者遗体17具。19日上午9时,由北往南交通恢复畅通。随后,苯槽车车头与罐体分离,两台吊车将罐体吊装到另一台平板车上,由消防车护送运走。10时,交通恢复畅通。

  目前,25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郴州市中医院接受治疗。

  惊魂:砸开车窗逃过一劫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病室,乘坐大客车受伤的熊法森告诉记者 ,当时车行至京珠高速公路耒宜段良田服务站还休息了一下,驾驶车的司机正副驾驶也进行了调换,可车行至前方100多米的一个弯道时,就发生了追尾相撞,然后车不到一分钟就着火了,紧接着就爆炸了,自己用猛力将车窗砸开,正是因为自己这一砸使得车上很多乘客得以逃生。

  躺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重症室伤者曾艳梅家属曾中华谈及此事声泪俱下,侄女曾艳梅因雪灾没有回家过年,本是乘车从惠州带着儿子一起回老家沅江过元宵节,可没想到侄女和侄孙子就发生了车祸,现在侄女躺在烧伤科,侄孙子躺在ICU重症室到目前都没脱离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