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县长救灾摔成骨折 称小事婉拒采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2:33 都市时报
云南彝良县长救灾摔成骨折称小事婉拒采访(图)
江先奎受伤倒地 王堂兴/摄

  看上去平坦的雪地,一脚踏上去,只传出轻脆的雪塌声,不料却陷入一个深坑。众人忙问怎么样,他嘴里说着“没事,没事”,却倒下就无法再站起来,这位身形高大的硬汉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16日傍晚,昭通彝良县长江先奎在赶往小草坝查看被大雪压塌的136号铁塔时,右腿被摔成线性骨折,被大家抬下山。目前,他已被转到昆明医治。

  右脚陷进深坑

  面对50年不遇的冻雪灾害,当地干部始终坚守在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彝良县长江先奎,就是这些干部中的一员。

  2月14日一大早,江先奎深入彝良县遭受暴雪肆虐的奎香、树林、龙街乡,检查了解灾情,直到晚上11点才回到县城。15日清晨,他又与随行人员一起,赶到小草坝乡察看灾情,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返回途中,巧遇一辆省电网运输电力抢修材料的货车打滑,他与随行的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推车,使车辆脱离困境。

  2月16日,已在灾区奔波了几天的江先奎,又与政府工作人员赶到两河乡。一片白茫茫的大地,烤烟育苗地受到破坏性影响,看到受灾严重,江先奎承诺为该乡解决10万元救灾资金。

  晚上6点多,在返回县城的途中,经过彝良小草坝时,得知大关至镇雄的220千伏输电线损坏严重,造成镇雄、威信大面积停电,江先奎决定赶往现场。由于天色已晚,为安全起见,大家都认为第二天再去好一些。但希望早些掌握灾情的江先奎,决意要赶到大雪压塌的136号铁塔查看,以准备抢修方案。

  车到山脚,大家只能踩着冰封的山路,沿着陡峭的山路爬行。查看完情况返回时,天色已黑。由于山路陡滑,走在前面的江先奎一直叮嘱后面的人要小心,哪知他在提醒别人注意安全的时候,自己的右脚却突然陷入一个被雪填平的深坑,当即倒在雪地上。

  大家赶紧上前,把江先奎扶起的时候,他强忍着疼痛,连说:“没事,没事!”但整个身体已经站不起来了。这时大家才发现,他的右腿已经摔成骨折。大家忙去附近的村民家中找来楼梯作担架,村民听说后,很快从家中拿出被子,就这样做成一副简单的担架,把他抬到了公路上。

  称是“小事”婉拒采访

  大家将江先奎送到县医院时,已是晚上11点多。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的右腿已经造成线性骨折,由于天冷,损伤严重。躺在床上的江先奎通过电话布置抗灾工作。由于需要安排的部门多,说话一直说到嗓音沙哑。而这时,绝大多数人还不知他受了伤。

  前晚,从镇雄和威信抗灾现场赶到彝良的昭通市委书记夜礼斌、代市长王敏等领导,赶到彝良县医院看望病床上的江先奎,对他的工作表示敬意,让他安心养伤。当有记者欲采访时,被江先奎一再婉拒,称这只是偶然发生的小事,应多宣传一下正在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据悉,昨天早晨,江先奎已被从彝良转送昆明治疗,但受他叮嘱的该县陪同人员,一直不肯透露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