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犯连续做案四起 警方半小时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3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伟2

  写稿日期:2008-02-19

  【导语】昨天晚上,一名外地来京的劫匪手持长刀连续抢劫,做案四起。但是犯罪嫌疑人在逃跑后半小时就被北京警方抓获。为了抓获这名嫌疑人,朝阳警方和宣武警方布置下层层防线,及时把嫌疑人控制住。

  【正文】昨天晚上10点左右,在永安路和虎坊桥交叉路口南侧的一个烟酒店里,售货员汤红金刚刚盘点完当日的销售帐单,正无所事事的看着电视等待着下一位顾客的光临。就在这时,一名穿着棕灰色甲克的年轻人走了进来。

  【同期】汤红金

  他一进门要了一瓶二锅头

  而且感觉他还是像哭的样子

  【正文】小汤清楚的记得这名年轻人进门时神色有些紧张,好像刚哭过。可没过几秒钟,他就突然从怀里抽出一把两尺长的宝剑,用剑尖对准了小汤的胸部,并急声吼到“快掏钱”。

  【同期】汤红金

  他说他要钱

  我赶快给了他

  他说太少 我说只有这么一点了

  【正文】小汤把结帐后赚的400多元钱给了这名年轻人,等他离开后,小汤立刻报了警。不到3分钟,天桥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小卖店,按着年轻人的逃跑方向向北追去。与此同时,天桥派出所另布置了两批警力,安排在永安路口东面和南面两个方向,堵劫劫匪。

  【同期】天桥派出所所长

  我们有三层防线

  多名警察

  【正文】晚上十点20分左右,天桥派出所副所长王亚东和另一名民警追击犯罪嫌疑人到了和平门路口,发现一名身穿棕灰色甲克的年轻人。对方看见警察后,撒腿就跑,警察奋力追击。在追逃途中,一名热心群众见状,用腿拌了一下嫌疑人,嫌疑人差点被拌倒,大约追出150米的时候,警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今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嫌疑人梁某,他是广西人,曾在广东做过几年保安,2月15号到了北京想找工作,但是工作没找到,钱却花光了。于是,他就萌生了“抢劫”的邪念。

  【同期】嫌疑人梁某

  感觉抢了不会被抓

  没有感觉非常害怕

  【正文】梁某来北京的四天连续抢劫多起,第一起抢了一名残摩司机的240元,后三起都是在昨天晚上抢劫的小卖店,共抢劫一千三百多元。昨天晚上梁某抢劫到第四笔的时候被警察一举抓获。

  【同期】嫌疑人梁某

  我不应该这么做

  【正文】目前,对嫌疑人梁某的审问正在进行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