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支“潜力股”撑起民企“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莱阳2月20日讯 在2007年莱阳年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由于纳税额出现了增长,40多家“潜力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64%,莱阳市的二线企业开始挑起大梁。

  据莱阳市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被称为“潜力股”的企业,是莱阳市近几年来精心培育的100个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民营企业。这些企业的规模和效益虽然目前不及龙大、鲁花、鸿达等龙头企业大,但他们普遍具有产品“专、精、优、特”,市场空间大的优势和特点,只要稍加扶持,就可能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裂变,膨胀成为龙头企业。莱阳市把这些企业看作壮大民营经济发展的“潜力股”。

  为了帮助这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2007年,该市共为中小企业融资36.2亿元。莱阳大易化工有限公司的有机硅产品由于技术含量高,供不应求,但企业苦于资金周转困难,销售市场一度出现紧张。该市积极协调银行贷款500万元,及时地解决了资金瓶颈。

  “潜力股”企业由于规模不够大,名气不够响,市场信息资源相对大企业比较匮乏。对此,该市组建了中国中小企业山东莱阳网站,是全省首批建站的10个县级市之一,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全国中小企业资源共享的信息平台。极大地满足了中小企业对市场信息资源的渴求。

  莱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徐勇告诉记者,有了“潜力股”企业的蓬勃发展,全市民营经济“大盘”去年完成增加值185亿元,同比增长26.7%。


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刘永涛 盖新章 王海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