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元宵后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杨丽媛 赖丽梅 郑海涛) 记者昨日从市道路春运指挥部及各客运站了解到,返程客流高峰元宵节后就会杀到,各有关部门已经做好准备积极应对。

  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启用

  为了应对元宵节后可能来临的返程客流高峰,市道路春运指挥部近日开通了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启用至今已经累计发班3344车次,发送旅客128728人次。随着元宵后返程客流的增多,该客运站逐渐进入客流高峰期。

  据悉,近日广州火车西站临时客运站单日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已达18573人次,预计元宵节后客流会更多。

  客运站后备运力蓄势待发

  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市内各客运站目前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省站、市站、天河客运站均采取了24小时售票、部分线路滚动发班的措施。

  记者昨日从市汽车站了解到,该站昨日截至下午3点30分客流超过5.7万人次,预计全日客流在8万人次左右。

  记者在市汽车站看到,停车区内有大量班车停靠,“现在这些车还是空的,不过元宵节后就要大派用场了。”有关负责人表示,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会从明日开始。

  天河客运站停售部分班线

  由于阴雨路滑,广惠高速路的小金口附近因事故造成堵车,天河站从昨日上午10时许到下午17时止陆续约有70多个班车出现晚点,部分旅客出现滞留。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天河站未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的情况。目前,天河站发往湘、黔、鄂、鲁等北方十多个省市的班线仍然停班,停止出售上述方向班车的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