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甘肃成为试点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15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我国将把京剧纳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音乐课程当中。甘肃省被定为10个试点省市之一。

  将京剧纳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音乐课程之中,是为了让中小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部已在已修订的《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中增加了有关京剧教学的内容,确定了15首京剧经典唱段作为中小学音乐课的教学内容,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具体情况,将15首京剧唱段安排在一至九年级。教材编写和光盘研制工作也已启动。

  为推进京剧进中小学课堂工作,教育部决定2008年3月到2009年7月在北京、甘肃等10省市开展试点工作,每个试点省市将在本地选择20所中小学校,一般是在城市地区选择具有一定基础的中小学校作为试点学校,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国推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