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煤气供应告急存煤量仅能维持5至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04 云网

  本报讯 (杨官荣) 记者2月19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雨雪冻雨天气导致昆明焦化制气厂进煤受限,昆明煤气供应也将受到影响。为此,有关方面拉响了“节气”警报,建议市民节约用气。

  据了解,昆明焦化制气厂的煤炭供应主要来自富源、宣威、恩洪等产煤矿区。从2月12日开始,因为受雨雪冻雨的影响,这些主力煤矿断电无法生产,导致昆明焦化制气厂存煤量从正常的6万吨降至约2万吨。而昆明市每天正常的煤气消耗量为65—72万立方米,为了保证供应,昆明焦化制气厂每天至少需要消耗3800吨煤。这样,焦化制气厂存煤量只能维持5天至6天的正常需要,煤炭紧缺让昆明煤气供应也随之面临供应紧张。

  尽管昆明煤气供应紧张只是短期及存在阶段性,但针对煤气供应可能出现的紧张,有关部门已经采用了多种应急预案。

  据了解,目前,昆明焦化制气厂领导已带队在产煤区解决原料煤紧缺问题,如原料采购不能解决,有关部门可能会协调昆明钢铁集团减少自身用煤量,帮助焦化制气厂解决用煤问题;另外,昆明煤气集团也正在与工业户沟通,尽可能采取关闭工业用气保居民用气,将波动和对市民的影响减小。

  如果以上措施还不能满足居民用气,昆明煤气集团将下调城市煤气管网压力。这样,昆明煤气管网末梢或部分片区将面临停气。

  有关方面建议,市民能不用煤气时尽量不要使用,比如不用煤气烧水、最好避开用气高峰期,即在中午饭和晚饭时间不要洗澡等;用气过程中要关注气体的情况,遇到火太小或使用时自动熄灭的情况,要及时关闭煤气阀门。这样,既不浪费煤气也能保证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