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新闻:最“经济”的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谁说女子头发长见识短,昨天有媒体报道,日本经济的兴衰竟然在日本女性头发长短上有所表现。日本一家化妆品公 司的调查显示,当日本经济迅速发展时,女性更愿意留长发;而当经济出现停滞时,她们则多留短发。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 ,日本经济泡沫尚未破灭,60%的二十多岁女性留有长发。而在日本经济陷入缓慢增长后,短发成为主导。2002年以来 ,长发重获流行。不过,他们最近又发出警告说:日本女性又在剪头发啦。

  最费钱的首饰

  花钱可以买首饰,然而在韩国,钱可以直接变成首饰!原来,一种将十韩元硬币压扁,制成吊坠的机器最近问世,并 且很快就风靡全国。只要向机器投入两枚500韩元硬币,就能将十韩元硬币压成吊坠。韩国央行表示,十韩元硬币的发行费 用并不低,从经济秩序角度考虑,也不能对此袖手旁观。不过,韩国的法律没有禁止损坏货币的规定,只能眼看着一枚枚硬币 变成姑娘们的吊坠啦!

  最助学的毛驴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哥伦比亚的奥韦哈斯市政府决定向学生们赠送毛驴。原来,当地农村,尤其是多 雨地区的学生,上学十分困难。很多学生每天必须在泥泞不堪的路上步行4公里以上。“毛驴队”将帮助孩子们上学,避免他 们旷课、迟到,还能减轻家住偏远地区的学生,在上学途中的劳累。据说,第一批15头毛驴已经准备好了,当地政府还表示 ,如果“赠驴助学”措施取得成效,他们将捐赠更多的毛驴!

  最热血的“乐趣”

  献血光荣,狗狗也不例外!昨天有消息说,美国利文斯顿县的“红十字奖章”竟然颁发给一只名叫“乐趣”的狗。原 来,“乐趣”虽然只有两岁大,但是它献血的次数高达20次。“乐趣”的主人介绍说,“乐趣”每四周就为其他同类捐一次 血,它的捐助已经帮助了20多只犬。该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奖项,我们将这个奖授予乐趣是因为 ,它的确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最“安静”的唱片

  唱片热销,却没人能听得到!在新西兰的唱片销量排行榜上,一张名为《一个安静的晚上》的唱片占据了榜首位置。 然而,由于录制的频率与人耳的接受频率范围不符,仅有狗狗才能够“享受”到唱片中的美妙乐曲。但是,“听众们”对这张 唱片的反应却各不相同。一只狗听到后,迅速地朝收音机扑过去,表现得十分狂怒,直到把收音机完全毁坏;更多的‘听众’ 则躺着一动也不动地欣赏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