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禁止排放不达标工程车进入五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34 北京晚报

  今年是奥运决胜之年,北京市政府已锁定新的环境治理目标——本市将以污染物减排为主线,通过采取更加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

  北京西站锅炉将治理

  进一步开展燃煤锅炉污染治理成为今年治气的一大重点工作,其中的亮点是6月底前,丽都饭店、北京西站、北辰供热厂等单位夏季运行的燃煤锅炉,完成烟气脱硫和除尘治理工程并投入运行。4月底前,京丰热电公司6号、7号发电机组将停止运行。

  公交环卫邮政车7月执行国Ⅳ

  自3月1日起,在京销售和注册的轻型汽油车就将开始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国Ⅳ);自7月1日起,在京销售和注册的公交、环卫、邮政重型柴油车执行国Ⅳ标准,同时要安装可监控氮氧化物排放的车载诊断系统。6月底前,公交、环卫、邮政等行业完成2300辆黄标车的淘汰和2600辆黄标车的治理;市运输管理局组织完成从事旅游、省际长途客运、城市配送业务的黄标车的淘汰治理。12月底前,市交通委组织淘汰更新老旧公交车1500辆、出租汽车2000辆。

  工程车未达国Ⅲ禁入五环

  记者了解到,本市还将严格限制高排放车辆使用。从事建筑工程运输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国Ⅲ)及其以上排放标准,取得绿色环保标志,办理相关运输准运证后,方可驶入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作业。自5月1日起,尚未达到国Ⅲ标准的建筑工程运输车辆,不得驶入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

  40家高污染企业停产

  6月底前,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机化工厂、北京化工集团大有公司、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燃重油机组实现停产。12月底前,关停40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

  冶金、建材重点企业,要采取有效治理措施,控制有组织和无组织污染物排放。 吴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