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表示期待并热烈欢迎胡锦涛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 滕剑峰)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二十一日晚间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时表示,日本政府和国民期待并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日本

  唐家璇首先在会见中指出,福田首相去年底访华同中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中方愿与日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拓展合作,妥善处理好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迈上新台阶。福田康夫对其访华期间中方给予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

  唐家璇表示,中日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对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今年也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和北京奥运年,将为两国交往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福田康夫强调,日本政府和国民期待并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日本,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为日中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

  福田康夫对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再次表示慰问。唐家璇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救灾和灾区重建的情况。

  双方同意在食品安全领域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大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