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称将探索建立10至30天预报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03 东方网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昨天,中国气象局联合中科院、北大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交通部的专家对今冬我国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气象灾害进行研讨。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明确表示,目前的工作重心是探索如何建立10至30天延伸预报业务。

  郑国光表示,目前短期的天气预报,即3天至5天的天气预报基本上是准确的,但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建立更长时间的预报服务极为关键。昨天,南京大学专家杨修群用国外数据资料进行展示,认为提前7天进行比较准确的天气预报有一定可能。

  由于此次湖南、贵州地区的冻雨影响,对当地的公路交通造成极大损害。据透露,目前交通部正准备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在京珠高速公路建立地面结冰厚度监测点。

  据了解,此次电网大面积瘫痪,主要是因为覆冰大大超过了供电线路的设防标准。专家建议,气象部门和电力企业应进行防风防冰的专项研究,提供各个地区详尽的观冰资料,以便为以后设定电线覆冰量提供准确的依据。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