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象局坦言未能预料雪灾持续超2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暴雪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刚出现时,对电力、交通、农业等行业有何影响?如果连续发生,又有何影响?昨天,在2008年初我国低温雨雪冰冻极端气象灾害研讨会上,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表示,重大气象灾害的影响评估业务将是今后的重点攻关科研项目。

  郑国光在发言时坦承,就目前天气预报水平和能力来看,超过一个星期以后的天气预报难度极大。在这场灾害发生之初,中国气象局并没有预料到这场罕见的灾害性天气持续时间超过20天,也没有对这场灾害给交通运输、电力、农业生产等造成重大影响做出预评估。

  “对重大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也是一个世界难题。”郑国光说,中国气象局目前还缺乏相关的业务,这将是中国气象局今年的工作重心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秀骥表示,重大气象灾害的防御应对措施做得不够细,开展重大气象灾害的影响评估非常必要。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