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成功度过首次月食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22 BTV《北京新闻》

  记 者:韦嘉1

  摄 像:尹磊、朱路为

  画面:【正文】嫦娥一号卫星能顺利完成首次月食考验,是基于航天科研人员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早在1个月前,飞控中心就开始调整“嫦娥一号”的绕月轨道,使其在阴影中停留时间减少三成。

  【同期】(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工程师 崔雁)阴影时长从控前的215分钟减到140分钟,完全缩短了75分钟,进入阴影时间越短,卫星在能源、热控、供电方面更安全,更可靠。

  【正文】(现场:现在距嫦娥一号走出地影的时间过去了10分钟,但工作人员依然忙碌……采访下飞管室刘主任,您帮我们解释一下大家依然在忙着些什么?还有什么重要的控制需要我们做?)

  【同期】(北京航天飞控中心飞管室主任 刘俊泽)因为卫星刚脱离长时间地影的影响,现在,蓄电池正在充电,工作人员一个是要监视卫星通过长时间阴影区的状态,各个设备温度恢复怎么样,(记者)观众最关心的是嫦娥一号再次开机的时间是?预计这个状态观察要12小时,到明天上午会恢复到对月定向模式,卫星又可以打开各洪灾和设备,对月面进行科学考察。

  【正文】(现场)截止今天下午14点,嫦娥一号已经成功在轨运行1212圈,……今年8月份,还将进行一次更长时间的月食低温考验。北京台记者从航天飞控中心发回的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