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下跌 盘中击穿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36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股市。昨天,沪深股市在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集体下挫的拖累下继续下跌。沪指更是在盘中击穿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4527.18点,下跌39.85点;深证成指收于16800.57点,下跌158.63点;两市共成交1535.5亿元,比昨天有所萎缩。

  专家:理性看待上市公司高送转现象

  随着2007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上流传出不少上市公司具有“高送转”类题材的传闻。这些消息公布以后,有的股票走出了不错的行情,但也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回落。对此,专家提醒,理性看待上市公司高送转现象。

  “高送转”一般是指,大比例送股,或大比例转增股本,比如每10股送5股,或每10股转增8股等。大多数投资者都将“高送转”看作重大利好消息,在董事会公告“高送转”预案前后,几乎每家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大幅上扬。不少投资者认为只有业绩好的公司,才会大比例分红,但是专家提醒,“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 银河证券分析师 秦晓斌: 如果说这个公司,即便是送配的方案比较好,但是如果行业发展趋势不太好的话,也未必就有好的表现。

  “高送转”后,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而且,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股本扩大,将摊薄每股收益。投资者实际收益上并没有直接受益。 银河证券分析师 秦晓斌: 高送配有很多种情况,有的就是因为公司本身有一些再融资的需求,为了迎合投资者,它就推出一些比较优惠的分红方案。在国外的话,一般现金分红比较多,但是国内股票分红比较多,股票分红实际上对于投资者来讲,没有实质价值。投资者还是应该客观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近8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对于今日股市的走势,在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有79%的看涨,17%的看跌,另有4%的看平。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认为:大盘缩量震荡蓄势,虽然权重指标股表现低迷,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很高,在下跌动力快速释放后,大盘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行情。而看空和看平的分析师认为 :大盘探底反弹,但力度偏弱,后市股指将保持弱势震荡走势。

  多空双方分析师观点多方观点:大盘缩量震荡蓄势 个股活跃度较高 后市将展开技术性

  反弹空方观点:大盘探底反弹 但力度偏弱 股指将保持弱势震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