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遭鲨鱼突袭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56 SMG《真情实录》
潜水员遭鲨鱼突袭生死未卜
《真情实录》播出《鲨口求生》。

潜水员遭鲨鱼突袭生死未卜
《真情实录》播出《鲨口求生》。

潜水员遭鲨鱼突袭生死未卜
《真情实录》播出《鲨口求生》。

  SMG《真情实录》2008年2月21日播出:《鲨口求生》,以下为节目内容。

  鲨鱼突袭潜水员生死未卜

  父子冷战少年寻找人生路

  鲨口求生父子情真

  一个潜水员的成长日记

  《真情实录》敬请关注《鲨口求生》。

  【2007年6月7日晚山东蓬莱】

  这是去年初夏的一个晚上,蓬莱这座海边小城,已经安静下来了。突然,(紧张的音乐)一辆救护车呼啸着开进了蓬莱市人民医院,一个血迹斑斑的少年,被医护人员推进了了抢救室。当值班医生打开了胡乱包扎的纱布后,少年腿上的伤口让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特技

  音效)据送少年来的人说,就在半小时前,这个少年被一条鲨鱼狠狠地咬了一口。(紧张的音乐拉向高潮收掉

  鲨鱼张开大嘴咬下黑转)

  【2007年6月7日傍晚山东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这天傍晚六点多,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已经停止了营业,但鲨鱼馆内却灯火通明,一场特殊的抢救行动正紧张进行着。 (白闪)

  (鲨鱼馆馆长张贤斌:023007这鲨鱼池子的钢筋柱子铁锈成片成片往下脱落

  如果不采取措施修理的话可能柱子承受不起海水压力出现塌方)(白闪)

  鲨鱼池里放养着38条,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种类的鲨鱼,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鲨鱼,馆方决定,先降低鲨鱼池的水位。

  (张贤斌:水体有限容积氧不够它的生存需要鲨鱼出现了缺氧的状况

  所以临时决定把鲨鱼搬走)

  (白闪)

  为了减少搬运时间,离鲨鱼馆最近的海底隧道,成了鲨鱼们最合适的临时居所。张贤斌立刻通知所有潜水员回馆集合,40多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迅速在水下搭建了两个巨大的网箱,一场建馆以来史无前例的鲨鱼搬家行动,正式开始了。

  (实况)

  潜水员下水用抄网把鲨鱼兜起来,并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布袋或网兜里,由岸上工作人员运到海底隧道。

  (实况)

  搬运鲨鱼可是个棘手的活儿,这些鲨鱼每条都有二、三百斤重,还在不停挣扎,必须多人合力才搬得动。而连接鲨鱼池与海底隧道的通道狭长多弯,鲨鱼离开水的时间稍长又有生命危险。因此,所有的工作人员憋着股劲,齐心协力。不到三个小时,搬家行动顺利结束。可就在大伙儿舒了口气的时候,(紧张的音乐起)张贤斌突然接到隧道巡视人员的呼叫:有一条大鲨鱼的头被卡在礁石缝里出不来了。(白闪)

  (张贤斌:从一个熟悉的环境搬到一个新环境之后/鲨鱼比较烦躁

  烦躁就引起它生理上变化长时间不能游出来可能导致它死亡)(白闪)

  张贤斌立刻叫来附近的几名潜水员商量对策,可几乎与此同时,一个人影窜入水中。岸上有几个人异口同声地喊了句:李海鹏。

  (潜水员丁华024927李海鹏第一个跳下去我们后面两个紧随着跳下去)

  二十出头的李海鹏,是鲨鱼馆里最年轻的潜水员,来这里刚满三个月,平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饲养鲨鱼。虽说大部分人看到鲨鱼,都避之不及,但对海鹏来说,能和鲨鱼一起在水底遨游,却是他从小的梦想。因此,看到有鲨鱼身临险境,他想都没想,就跳下水中进行营救。(此段不能用李海鹏真实画面,实在不行,可用照片代替,或者鲨鱼池画面。否则,会影响所设悬念。)

  (海鹏:觉得没必要对它太大的戒心就像跟自己一个朋友/它受伤了或死亡了我们潜水员也觉得挺可惜的也是舍不得 )

  (这段采访,不能出现李海鹏。应该用队友类似的话代替,如:潜水员和鲨鱼都有感情,他大概当时没有多考虑,就跳下去了。等等。否则,后面的悬念不成立。)

  被卡住的,是一条身长一米七的柠檬鲨,这可是馆里所有鲨鱼中最凶猛的一种。虽然平时潜水员和鲨鱼的关系很亲密,可鲨鱼毕竟有攻击人类的可能。更何况,这条柠檬鲨正处在恐慌和急躁中。人们焦急地等待着。可是,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海鹏却始终没有浮出水面。

  (转场)

  这天晚上八点多,海鹏的爸爸李建强忙活了一天回到家,还没坐定,就接到一个电话。

  (李建强:他们经理打了电话过来说是孩子叫鲨鱼咬了当时一听

  这心里咯噔一下就不好受当时心里想以前的预感还是发生了)

  (海鹏妈王翠英:反正脑子直往坏处去想当时挺那个的

  又舍不得孩子又心疼(哽咽))

  夫妻俩骑上车就往医院赶。一路上,老李是又急又恼,往事就像电影画面一样,在脑中一一浮现。

  (空镜转场)

  李海鹏是个土生土长的蓬莱人,和其他从小在海边长大的男孩一样,对着大海有着特殊的爱好。不过总体而言,虽然有点调皮,但还算乖巧听话。

  (海鹏爸:033350没事会去抓个小鱼回来叫他爷爷奶奶拿个瓶子给养活一下/

  我说冷不冷啊不冷没事儿只要能抓鱼就好)

  (海鹏妈:031916不管做什么事他都先问一下问同意了他才去做)

  一年多前,十八岁的李海鹏,从蓬莱当地一所技术学校毕业了,老李托朋友给儿子在烟台找了家计算机公司工作。

  (海鹏爸:为找这个工作我也奔波了不少地方好不容易才给他找到这工作的)

  按照老李的打算,儿子既可以在高科技行业多学点东西,又能在大城市锻炼锻炼,可谓一举多得。但他万万没想到,海鹏才干了一个多月,就跑回来了。

  (海鹏爸:034410我想为什么还不回单位他跟我说我在海洋极地世界报了名

  做潜水员当时我一听心里觉得有点恼)

  自己费尽周折给儿子安排好工作,儿子却身在曹营心在汉,这让老李气不打一处来。他压着心里的火,向儿子了解那边的工作情况,没想到儿子嘴里蹦出了更惊人的话。

  (海鹏爸:034529告诉我我已经辞了不去了这饭就没吃

  起来顺手就给他一巴掌孩子从小到大我没打过他就这一次我说这孩子眼里没有父母)

  挨了巴掌的海鹏,一句话也没说,直接摔门走了,留下老李一个人在屋里发闷。老李怎么也想不通,一向老实听话的儿子,怎么就在这人生关键问题上,跟自己犟上了,还擅自作出如此任性的举动。老李曾经也在海洋馆工作,是名负责电力的老员工,他深知潜水员的工作特性,尤其是和鲨鱼打交道可不是好玩的。

  (海鹏爸:鲨鱼这习性总归是咬人的。……)

  但父亲的良苦用心,最终没有敌过儿子心里的一个梦想,父子间的冷战一发不可收拾。在赶去医院的路上,老李心里担心着海鹏的伤势,还有对儿子深深的埋怨。他怎么会被鲨鱼咬伤的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