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司机跟踪30公里协助警察拦截醉酒驾驶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3: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邵晶

  摄 像:陈军

  男播:【导语】

  2月20日晚,一名司机醉酒驾车,在八达岭高速路上左右摆动行驶将近30公里,使得后车无法通行。多亏一名热心司机跟踪其行驶30公里,配合交警将醉酒司机拦截。

  【同期】民警: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 我们对您负责任

  【正文】

  这是晚上8点多发生在八达岭高速路旁的一幕。交警正在耐心劝说这名司机接受酒精检测。在呼出一口气后,检测仪上的数字飞速攀升着,最后定格在144,这表明,这名司机是醉酒驾车。而他所驾驶的帕萨特是满身伤痕。车身两侧都有长长的刮痕,左侧后视镜耷拉在一旁。

  【正文】

  当晚7点10分,司机李先生在八达岭高速路59公里处,发现一辆帕萨特在行驶中忽左忽右,于是报警。为了防止司机出现意外情况,李先生还尾随该车行驶了30公里,随时向民警提供情况。

  【采访】昌平高速路队队长 贺总全

  高速路队进行布控 7点?分 六环岗发现了这辆车

  【正文】

  半小时后,两辆警车在西三旗加油站处对帕萨特进行了前后夹击,不料帕萨特仍旧一路狂奔。随后,它竟然在西三旗收费站进口处突然掉头,准备逆行从进口出主路。

  【采访】昌平高速路队队长 贺总全

  闯入逆行 对面车根本不知道,太危险了

  【正文】

  就在连环相撞即将发生时,临近收费站进口处的巡逻车反应迅速,将帕萨特成功别住。此时,尾随帕萨特30公里、热心助警的司机李先生却悄然离去。

  民警询问后发现,帕萨特司机虽然已经神智不清,但是醉酒驾驶却别有隐情。

  【同期】醉酒司机

  我母亲去世了 去世了

  【正文】

  司机表示,由于母亲前一天过世,他心情难过,所以才喝多了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现场的民警一边耐心开导着醉酒司机,一边安排警力,保护男子的安全,让他不要单独走上主路。

  【采访】昌平高速路队队长 贺总全

  我作为一个儿子,咱们都是有母亲的。我相信我母亲要是在天之灵的话,也不会看着我喝着酒,满世界跑去。不管怎么样法律是绝对不允许的。

  【正文】

  在交警的反复开解下,司机的情绪终于平稳了下来,并接受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在这辆帕萨特车上,贴着一副“车行万里路”的对联。俗话说,“车行万里路,儿行母担忧。”远离酒精,珍爱生命,也许这才是离去的母亲最希望看到的。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