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包元宵 品味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5:20 扬子晚报

  农历新年尚未结束,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许多居民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早早忙着扎灯笼、写字谜、包汤圆,欢欢喜喜地闹起了元宵。十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也加入到了闹元宵的队伍,和居民们一道热热闹闹地包起了美味的元宵。

  昨天下午,整个二郎巷社区的小巷内热闹非凡,原来社区正在举办“百味汤圆百家宴”活动。社区居民们把亲手制作的汤圆端来展示,“鲜上加喜”、“三羊开泰”、“众星捧月”……形状各异、花样繁多的汤圆让居民大开眼界,惊喜不已。参加社区闹元宵活动的有社区伤残军人、空巢孤寡老人、离休干部、侨眷、少数民族代表,另外还有业主委员代表以及街道工疗站的残疾人代表,更特别的是,来自苏州大学的印度留学生也来到了社区,参加闹元宵的活动,同时还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样式各异、五颜六色的传统花灯,趣味盎然的字谜游戏吸引了留学生好奇的目光,纷纷加入到尝元宵、赏花灯的队伍中。其中一位留学生对记者说,能和苏州居民一起过传统的中国元宵节,是件特别幸运的事,希望借此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也自发献上了五彩纷呈的特色节目。

  吃完汤圆后,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猜灯谜活动,并且欣赏了10多个由社区艺术团队带来的文艺表演。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书记何静告诉记者,这些印度留学生今年都没有回去过年,为了让他们能感受到在中国过年的氛围,所以特意把他们组织到社区里和居民们一起包元宵、吃元宵、猜灯谜,让他们充分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朱 欣 张毕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