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输日包子最新调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2:08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2月22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输日包子最新调查情况”,以上为节目内容实录。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接到日本有关方面的通报,日方分别在中国一批输日韭菜包子和韭菜虾仁煎包中检出甲胺磷残留。中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了相关调查。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有关事件的调查结果以及最新进展。

  根据中方的调查,上述的韭菜包子和韭菜虾仁煎包,系山东仁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炸猪肉卷(芦笋)系清清仁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这两个企业均是日本在华设立的独资企业,其生产过程完全按照日方的标准工艺进行管理和生产,并由日方公司人员负责驻厂监管。因此,这一事件的发生,应为上述日本独资企业在采购蔬菜原料环节把关不严造成的。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我国对出口食品均按进口国标准进行检验把关,对于包子、饺子类包馅产品,此前日本并没有关于农药残留限量的要求和检测要求,这次是首次提出并开始检测的。对此,中国质检部门将与日有关方面交流技术标准,开展检测工作。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输日鲐鱼最新调查情况

  此外,2月18日,日本媒体报道说,一批由中国加工出口的冷冻鲐鱼产品,被日本一家民间机构检出敌敌畏农药残留。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也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

  经调查,这批产品为来料加工烤鲐鱼片,原料为丹麦进口鲐鱼,这批产品除食盐外,其他辅料均由宇王公司的日本客户香西物产公司提供。日方香西物产还提供生产加工工艺,并派员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目前,中方已暂停该企业所有产品出口。山东检验检疫局还对该企业原辅料包括食盐 、包装物料、消毒剂、洗涤剂共计18个样品取样连夜进行敌敌畏项目检测,结果均未检出。

  而针对较早发生的日本水饺中毒事件,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中方目前没有在生产、包装、运输等环节发现问题,我国公安部已于2月20日下午派出了高规格的警方代表团赴日,与日本警方展开协作,中国政府有决心将日本水饺中毒事件一查到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