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路迎来节后学生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2:30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2月22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铁路公路迎来节后学生客流高峰”,以上为节目内容实录。

  过完正月十五,各高校也到了开学的日子。今天,铁路公路部门迎来了节后最大的学生客流高峰。

  今天一大早,北京站就迎来了大批到站客流,我们注意到,学生客流增加最为明显,车站方面预计,今天的下车人数会超过9万人,比平时增加两到三万,预计这一波学生客流高峰会持续到这个周末。

  学生说:“去内蒙古科技大学,47’22”在这等同学呢一块走。”

  为应对客流高峰,北京站在早晨客流高峰时段启动第二出站口,并新开了10个学生售票专口。广铁集团预计未来两天发送学生11万人,占节后学生总客流的三分之一左右,明天将继续加开长沙到北京西的学生专列。上海铁路局23、24日预计两天累计发送人数将超过160万人,计划加开客车514列。大批学生返校使得短途公路客流大幅攀升,部分线路出现客票紧张,河南、贵州等地客运部分增开了到上海、江苏、太原等方向的加班车和包车,保证学生旅客按时返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