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将建廉价人才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8年到2010年,总量将近百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有望现身浦东,届时,租到价廉物美的公寓房对各类人才来说将不是梦想。

  年前,位于张江创新中路、拥有880间住房的浦东唐城人才公寓正式启用,就职于中兴通讯、泽生科技等高科技企业的一批年轻白领拿到了新家的钥匙,开始享受为他们度身定制的“过渡房”。

  在张江功能区域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小白领”找不到合适的住房是眼下最头疼的难题。而根据发展规划和目前趋势,按照年均增加1.2万至1.5万人的增速,预计“十一五”末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从业人员将达13万至15万人,其中单身创业者及其他需要就近居住的达2.6万至3万人。

  拿唐城人才公寓来说,它由小高层住宅改造而成,可供千余人入住。单身“小白领”两人合租的话,每人每月只要花五六百元。不过,每位住户原则上只享受两年的“过渡期”,两年后要把房间让给更有需要的“新面孔”。

  据了解,2008年到2010年,预计张江功能区域内将有3处中高档人才公寓可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既有针对个别产业园的配套公寓房,也有覆盖面可达整个园区的综合性人才公寓,建筑面积共计30.9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陆家嘴地区也在规划30多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建设。加上政府通过各种渠道收购的零散住房,及新市镇规划中的一些人才公寓,预计到2010年,可供各类人才居住的住房将达到百万平方米。□记者冯兰蔺通讯员洪浣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