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打女婿获突发类单幅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51 新浪文化
怒打女婿获突发类单幅金奖
“怒打女婿”获突发类单幅金奖。

怒打女婿获突发类单幅金奖
“水漫公交”获突发类单幅银奖。

怒打女婿获突发类单幅金奖
“拔人”获突发类单幅铜奖。

  2008年2月23日,由人民摄影报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主办,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的人民摄影报第16届年度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于今日上午8:30继续在四川九寨沟举行。

  在今日下午进行的第一类参评作品——突发类新闻单幅评选中,“怒打女婿”、“水漫公交”、“拔人”分获金银铜奖。

  在第一轮评选中,共有“怒打女婿”、“水漫公交”、“汪洋中的她”、“拔人”、“盖茨北大演讲遭抗议”、“男人的肩膀”、“痛失亲人”7幅作品获得评委半数以上投票入围。

  在第二轮评选中,“怒打女婿”、“水漫公交”、“痛失亲人”三幅作品获得评委半数以上投票入围。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贺延光认为“痛失亲人”这种跳楼事件在当今社会比较多,另外跳楼者与警察和家人僵持良久,由此摄影记者的拍摄难度也不大。评委李舸也表示赞同,并提到此类题材参赛作品就有很多,可见事件的常见性。通过评委举手表决,9名评委统一将该幅作品拿掉。这样晋级作品只留下了两幅。

  在复议申请环节,评委贺延光认为“拔人”的作品体现了小区保安与业主间的矛盾,而此类矛盾在现今社会又很常见。另有评委对“汪洋中的她”提出复议申请。在随后的举手表决中,“汪洋中的她”获得4名评委支持,而“拔人”获得11名评委的晋级投票,成为此类作品的银奖获得者。

  在“怒打女婿”、“水漫公交”的金奖举手表决前,评委们对两幅作品表述了各自观点。评委于文国认为,“怒打女婿”暴露现今社会所面对的医患问题,事件性更为重大。而评委曾璜认为,“水漫公交”的事件性也很大,根据图片说明可以了解到,事件的发生地点是在铁路桥下,暴露了工程设计的缺陷。而“怒打女婿”不算严格意义上的突发新闻。评委王文澜则提出,“水漫公交”其实也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突发新闻。

  在最后的金奖举手表决中,“怒打女婿”获得了9名评委的投票,获得了此类作品的金奖,“水漫公交”获得银奖。(胡津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